close

一號汽車帶你逛車台中冷氣推薦|台中冷氣行推薦展:北京美食篇台中冷氣清洗|台中冷氣清洗ptt

北京作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文化之都,它在美食文化上也有著不俗的文化積淀。例如大傢都熟知的北京烤鴨、豆汁、驢打滾、鹵煮火燒、爆肚、老北京炸醬面、褡褳火燒等,都是北京人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特色美食,深受老北京喜愛的同時也成為瞭廣大遊客來北京遊玩時的必點美食。

小編得知此次要來北京之時也感到十分欣喜,畢竟距離我上次來到這座城市已經時隔七年之久,北京的美食之味也早已忘得一幹二凈,此次借著參加北京車展之機也正好來回味那消失已久的北京味道。

因為身負探館的任務,所以在車展開幕前的4月23日中午十二點時,我們一號汽車北京車展團隊搭乘復興號前往北京。在車站大廳等候上車時大傢並沒有急著填飽肚子,因為我們知道,在北京等待我們的將會是地道的北京烤鴨、爆肚、驢打滾、老北京炸醬面等當地著名美食,富士通變頻冷氣|富士通變頻冷氣評價在微黃燈光下的各種美食街等待著我們去征服。

但不幸的是,因為高鐵的信號故障,我們的列車晚點瞭。當我們抵達北京時已經正值下班高峰時期,為瞭後續工作的順利完成,我們一行人隻得在附近找餐館解決晚飯瞭。在經過大傢的討論後,我們決定去北京著名的炸醬面面館——海碗居。

因為想留著肚子多嘗點美食,所以就點瞭份肉丁小碗幹炸,正宗的炸醬面就是筋道,非常細膩光滑,彈性十足。炸醬的味道也咸甜適中,濃鬱的醬香味配合上滿口流油的五花肉丁,肉丁肥而不膩、瘦而不柴,十分美味。

第二個品嘗的特色美食就是口味十分獨特的豆汁兒,因為我隻在電視和網絡上聽到過它的傳說,所以我還是十分想親身感受下豆汁兒那股奇怪的口感。其實在真正見到豆汁兒前,我本以為它是一種類似於酸味水的東西,喝起來就是味偏酸的水而已,但直到我用勺子攪動它時才知道,原來豆汁兒是像去掉瞭米粒的稀粥。雖然據說海碗居的豆汁兒已經不那麼重口味瞭,可第一次嘗試的我還是忍不住放下瞭手中的勺子,閉起眼睛用心去體會那股酸味……

好吧,我承認我並不習慣豆汁兒的味道,可能是因為它的口感像過期的牛奶讓我覺得有些接受不瞭吧,我還是嘗試點大傢都能接受的北京美食吧。

第三道我想說的美食是京醬肉絲,這道看上去就像隻有肉絲的魚香肉絲居然是包著豆皮,要知道上海一般吃得都是包著厚厚的白饅頭。本以為這種色澤的肉絲應該會很咸,可沒想到包著豆皮後有種甜甜的味道,我居然在北京吃出瞭本幫菜的味道,這真得讓我有點恍惚,我是不是在北京啊。

不過,下面這道爆肚讓我恍惚的意識有瞭個答案,我真的身處於北京。不得不說燒菜師傅對火候的掌握真得恰到好處,新鮮的爆肚沾上特調的麻醬,那種鮮嫩的爽脆勁兒從唇齒間流露出來,但大傢需要註意的是吃爆肚要趁熱哦,不然涼瞭的話就會影響口感瞭。

看完、聊完瞭這些美食後大傢是不是也想來北京親自品嘗下呢?不過大傢來北京的目的一定不會隻為瞭美食,作為一個汽車編輯,接下來當然要和大傢一起聊一聊北京車展的新車啦。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將為大傢帶來車展探館篇,大傢敬請期待吧。

原創文章歡迎轉載,需註明來自一號汽車。如發現非法轉載,我們將追究法律責任
arrow
arrow

    aow808w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