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滴滴,請你給死去的空姐一個交代

相信很多人都看到瞭這個悲傷的消息:

2018年5月5號晚上,祥鵬航空公司空乘明珠,執行完鄭州-連雲港-鄭州-綿陽-鄭州的航班後,在鄭州航空港區通過滴滴叫瞭一輛網約車趕往市裡,卻慘遭司機殺害。

圖片來源:河南都市頻道

明珠於2016年9月14日加入祥鵬航空,作為空乘開始飛行,21歲正值花季的她本該有光明的未來,卻慘被惡人所害。

我無法想象在那種孤苦無依,人地兩生,深更半夜,求救無門的境地下,明珠是多麼的無助與絕望,也難以用語言來形容她的離去給傢人帶來瞭多少悲傷。

圖片來源:河南都市頻道

在這裡,我想先對中國民航界近十萬名空姐姑娘們說幾句話:這個世界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,但也絕對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,惡人一直都存在著。我想明珠在踏進那輛車之前也無法預料到這輛車將會把她帶向死亡。但你們記住瞭:你們每個人都是傢人的心肝寶貝,保護自己這件事,再刻意、再小心、再謹慎都不過分。

而對於滴滴公司,我感到瞭憤怒。

網約車在很大程度上確實提高人們出行的便利,但如何對司機進行監管,如何判斷平臺方滴滴公司的監管已經到位?這是滴滴公司必須要面對的問題,也是必須要給死者及其傢屬的交代。

要知道,每當我們走進一輛網約車,在接下來的行程中,我的生命基本就算交給瞭駕駛員的手中,但是,我無法從任何渠道得知這名駕駛員的詳細信息,他是否有過犯罪史?有無危險駕駛犯罪記錄?甚至,我們連註冊司機與駕駛司機是否為同一人都不得而知。

換句話說:駕駛員有沒有通過滴滴的審核,審核流程又是怎樣做的?如果不是註冊駕駛員,作為平臺方,滴滴有沒有什麼措施防止司機擅自更換?而用戶端又如何體現?

如果這些都做不到,又怎麼能讓我們用戶放心?

自2015年滴滴與快的合並,並在2016年收購優步中國後,在美團宣佈進入網約車市場之前,中國的網約車市場基本算是滴滴一傢獨大,不僅是獨大,而且是太高太大,高桃園水果批發|桃園進口水果批發到需要我們用戶對打車感到祈求,大到需要我們對安全感到奢望。

滴滴公司CEO程維先生,在2017年末,《財經》雜志對你的一次采訪中,你曾這樣說過:“整個人類交通正在面臨一場大變革,它會改變整個汽車產業日本無籽葡萄禮盒|日本無籽葡萄禮盒批發、能源產業。如果今天我不去思考這些問題,我們會錯過一個很大的機會。”

在這些采訪中,我看到瞭你的視野格局和自信,但我想請問:你還記不記得當初為什麼要創立滴滴?如今的你,重心還有多少放在瞭用戶身上?作為普通用戶,我們要的是什麼?

我們考慮的不是大變革,我們不關心你們能不能改變汽車和能源產業,我們最關心的是,當我們想打車,能不到打到車,我們最最關心的是,當我們踏上你的車,還能不能平平安安的下車。

在這幾年裡,有關滴滴司機對乘客進行辱罵、騷擾以及威脅的新聞早已屢見不鮮,在網上用關鍵詞都能搜出一片,可程維先生,在你們一次次疲於奔波進行公關之時,到底有沒有考慮過這是為什麼?

作為互聯網公司,你們總說給我們用戶做畫像,可按照現有的技術條件,你們對於旗下上千萬的網約車司機有沒有嚴格做畫像,而這些畫像在實際應用當中又起到瞭怎樣的效果,給用戶避免瞭多少麻煩,又保證瞭多少用戶的出行安全?

在今年4月,博主@孟婆在修行 曾在微博撰文描述瞭她獨自乘坐滴滴優享網約車時的可怕經歷,上車後,她就感覺到瞭頭暈,而司機每隔幾秒就發生一陣令人不寒而栗的笑聲,反復問她:“做一次多少錢?”,在她好不容易擺脫掉他,重新打車回酒店時,新的駕駛員卻先將車掉瞭頭,並告訴她,“剛才司機開的路都是錯的。”

而滴滴公司在後續的調查中卻是這樣反問她的:“你是不是給過他暗示,是不是他理解錯瞭?”

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是一傢超級獨角獸企業在面對“女性安全”時的態度。

是時候做些改變瞭。我的力量很小,改變不瞭什麼,影響不瞭你們的估值,也沒想讓用戶去卸載滴滴的app。我也認可仍然有無數心地善良的好司機在通過這份工作,依靠自己的勤勞和汗水獲得收入。

但是,你們做的不夠,遠遠不夠,真的不夠。哪怕你們認為已經把所有能用的手段全都用盡瞭,那也不夠。如果足夠,那明珠現在在哪?

在我們航空界,為瞭避免任何可能會出現的差錯而導致空難,全世界民航系統每時每刻都在進行復盤,對有可能發生的任何突發狀況都做瞭非常詳細的預案。我們能做到,為什麼你們做不到?如果沒有辦法,那你們就去想辦法,這是你們的責任!

你們一定要給明珠和她的傢人一個交代。

明珠啊明珠,同事們都說你是一個特別愛笑的姑娘,都誇你飛航班時特別認真,我看瞭你的照片,你很可愛。

不知道在這飛行一年多的時間裡,你有過多少悲傷,又有過多少快樂,也不知道你有看過我寫的多少東西,很遺憾,今天卻要用這種方式去紀念你。

你走瞭,走的很委屈,很痛苦,但請你放心,等真兇被抓到,被判刑,被槍斃,我一定再寫一封信告訴你。

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說,唯有哽咽。

我很難過。

(責任編輯:馬先震)


中國經濟網聲明:股市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,屬作者個人觀點,日本葡萄批發|日本溫室葡萄批發僅供投資者參考,並不構成投資建議。投資者據此操作,風險自擔。
arrow
arrow

    aow808w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